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練習,說再見?


為什麼「再見」需要練習呢?





李安電影作品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裡有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:
「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,但最傷感的是,來不及好好說再見。」
(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.) 



再見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或是話語,但是有多少人能夠“好好地”說再見呢?
所以,為了減少今生的遺憾、後悔,我們也許應該好好思考(練習)當這樣的時刻來臨,如何告別?




所謂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」,當歡喜相聚的時刻來臨,其時也預告了曲終人散時的不捨別離...



就拿旅行這件事來說吧,當你決定展開一段旅程,不論時間的長短、地區的遠近以及目的為何,你勢必將與家人、親朋好友互道珍重再見。



一如DOUZI的精神「旅行源自於品嘗後的想像」 ,當你輕啜一口咖啡,那黑色的液體在口腔內流竄、盤旋,然後慢慢滑進喉嚨,進入體內時,意想不到的情節悄然發生...




因為,你將與過去(被研磨成粉的咖啡豆、與熱水交融的咖啡粉、一去不回的黑色汁液...)告別,然後再與未來(對未來旅程的憧憬、情感寄託的渴望、明日生活的盼望...)、過去相會(過去旅行的回憶、昔日感情的印記、生活曾經的甘苦...),這種奇幻的體驗與經歷,相信喝過DOUZI咖啡的朋友都能體會!






人生的旅途中,充滿了各種可能!



一杯咖啡,有無限的滋味!



《練習》說再見ol.03停刊號裡面提到:
人生是一段反覆練習的旅程!



張震嶽的歌曲〈再見〉歌詞裡有一段:
我怕我沒有機會跟你說一聲再見,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你...





李白《將進酒》其中有句話:
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...



若把「金樽」這酒杯換成咖啡杯,豈不是更健康呢?



喝杯咖啡,拋開是非,跟著DOUZI的想像出去飛...



再見也許是下次相見的開始,也可能是永遠懷念的青春紀事。



無論如何,當這樣的時候到來,
且讓我們以平常心面對,好好地說聲再見吧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