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南美洲精選莊園:玻利維亞-聖伊格雄合作社(Bolivia San Ignacio Coop)


{S16.05°, W68.15°}  Height1,550m


有著多項地理意涵美名的「南美洲西藏古城」

整個玻利維亞因為是個高原地型,而被稱為「南美洲的西藏」。玻利維亞有著全世界最高(比台灣玉山還高)的首都拉巴斯(La Paz)和機場外,也有著多變的自然風光。拉巴斯曾經是金礦礦區的城市,是個高高低低,超級陡峭的山谷。過高的海拔,許多人無法適應。寒冷的氣候,稀薄的氣壓米也難以煮開。

另外像是被評論為全世界最棒的25景之一的「天空之鏡~Uyuni鹽湖」,就位在玻國境內。玻利維亞還有一條號稱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,把旅客從冷酷死寂的高地帶到生機盎然的亞馬遜熱帶雨林,令人嘖嘖稱奇。



再者,這裡更發現了西元五至十世紀的蒂瓦訥庫帝國(Tiahuanaco/Tiwanaku)遺下同名的古城遺蹟。讓這塊土地更充滿歷史的傳說和神明。然而,玻利維亞雖擁有坐擁南美洲第二大天然氣田,在薩爾瓦多的聖克魯斯礦藏含有世界上70%的鐵和鎂,卻成為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,因此被稱為「坐在金礦上的驢」。


挑剔的印地安靈魂,成就一顆平凡卻不簡單的豆子

這裡的咖啡發展和文化背景關連性不大,而且因地理氣候的關係,可耕地也僅約佔國土面積的3%,加上地理屬內陸無港口的運輸之便,玻利維亞都沒有讓人會重視的先天條件。


但因1957年的大霜凍嚴重地損害了巴西,安地斯山脈的印第安農民,如同建造馬雅宮殿般,懷著追求完美的挑剔與執著,從種植、採摘、去皮、洗淨、曝曬、裝袋到運送,讓這裡的咖啡,從過去僅是作為種在花園的周遭充當樹籬裝飾品,完全脫胎換骨,搖身一變為高經濟產物,造就了這裡咖啡業的迅速發展。

同時,更因這群尋求極致咖啡風味的農民,讓全世界的人們在品嘗這裡的咖啡時,彷彿脫下自己原本的靈魂般,充分與這裡的文化神祕感融合、連結,增添了無限想像的空間。


咖啡、音樂、神遊南美風情 



所以,當您品嘗南美洲精選莊園:玻利維亞-聖伊格雄合作社的濾袋式咖啡時,不妨搭配拉丁女神夏奇拉(Shakira)的《舞動陽光》(The Sun Comes Out)音樂專輯,徹底釋放您的壓力,隨著咖啡香味與音樂節奏,盡情舞動搖擺,想像沐浴在南美森林的暢快感受吧!

 



人同遊分享6步驟之STEP6


醉月
職業:服務業
興趣:電影、音樂、攝影
最欣賞的一句話:

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,
it'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. 
生命的真諦不在於你呼吸了多少次;
而在於令你屏息的瞬間有多少次。

 
在星期天的慵懶早晨,當我撕開一包DOUZI南美洲精選莊園:玻利維亞-聖伊格雄合作社的濾袋式咖啡包6步驟之STEP1時,一股濃郁的花果香撲鼻而來,頓時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,雖然無法確切的形容是屬於何種花香或是果香,但就是會讓人有種彷彿走進森林深處、難以形容的舒暢感。

而照著DOUZI旅遊手札裡寫的「6步驟X15分鐘」指示一步步沖泡咖啡,再聞聞有點菸草味的濕香並輕啜幾口之後,更令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拉丁美洲的熱情奔放。於是我就放了一首Pitbull與Marc Anthony合唱的歌曲Rain over me6步驟之STEP2,一邊喝著咖啡、一邊隨著節奏搖擺。






一如歌曲裡不斷重複吟唱的歌詞Let it rain over me般,香醇、浪漫以及激情的味道與氛圍,不斷地如熱帶雨林中大雨滂沱,沖刷著喉嚨、沖刷著身體,更沖刷著我因為工作忙碌、生活壓力而幾近乾涸的靈魂,真棒!6步驟之STEP3、4

令我較驚訝的是,有些咖啡冷掉之後常常會難以下嚥,不過DOUZI的咖啡倒是不會。我喝著杯底剩餘的冷咖啡時, 入喉之後還會有點淡淡回甘的味道,完全顛覆我對於冷咖啡的舊有印象,還滿特別的。

而且在喝玻利維亞這款咖啡的時候,會勾起某年我到泰國旅遊的回憶:那天,我與好友們頂著艷陽,騎在大象的背上,搖搖晃晃地走在綠木扶疏的森林中。正當我們沉浸在嬉笑的歡樂氣氛時,卻突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,把我們全部淋成了落湯雞,雖然很糗,卻成了我人生中一段難得的美麗記憶,令我再三回味不已哪!就像剛剛喝完咖啡時,雖然咖啡杯裡點滴不剩;但那點點滴滴已經化為甘甜的留戀,深深烙印在心裡...6步驟之STEP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